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服务支持 维修保养 内容详情

洗扫车全扫模式结束作业吸盘、左扫及箱门无动作故障处理

2018-08-03

  首先观察液压阀组控制相应动作的电磁阀指示灯是否能得电,

  第一步,检查方法:1. 电磁阀指示灯亮否(直观)洗扫车在道路上全扫模式结束作业时,吸盘,左扫刷,左喷杆无法收回,箱体及箱门无动作,右扫刷,右喷杆动作正常。请简述故障排查以及对应解决措施。

  2.用铁制物品靠近电磁阀的线圈是否有吸力

  3.用万用表检测电磁阀插头电压值是否为24V

  通过第一步判断,如果是液压系统问题

  检查方法:前期动作正常,突然动作异常多为阀芯卡滞。取出相应动作的换向阀阀芯,用柴油清洗后装回,调试动作。

  通过第一步判断,如果是电气系统问题,接下来排查控制电路

  上装液压系统工作起来,应急处理:

  1.阀块容易用手够到时用一字小螺丝刀捅箱体上升电磁阀阀芯,将箱体升起来。够不到时用手摇泵升起箱体。

  2. 找到左扫盘上升电磁阀阀芯,同样用一字小螺丝刀捅阀芯将左扫盘收起;然后用相同的方法将左喷杆及吸盘收回,最后将箱体落下,关闭上装操作台电源,将车辆开到停车场。

  排查步骤:

  1.测量故障动作的控制线路是否有输出,对应的控制器输出针脚是否有24V电,来判断控制器故障,还是线束故障,

  2. 如果针脚无输出,则故障在控制器,下一步测量控制器供电、输入信号电压是否正常,如果输入正常,则断定故障在控制器,更换新的控制器。

  3.如果输入不正常,再往前排查输入端,保险片是否熔断,连接针脚是否有松动。

分享到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