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服务支持 维修保养 内容详情

冬季排水操作说明(通用版)

2020-11-03

  当地气温最低温度降至4摄氏度及以下时,水的结冰膨胀将会对水路系统及元件造成不可逆的损坏,所以,作业完毕后或对此车辆进行封存前,需对此车水路进行彻底排水。

  排水准备:将车辆停至地势平坦的地方,若箱体可举升需先把箱体处于半举升状态,按顺序执行以下动作(若此车无此功能可忽略)。

  1、低压水路

  1.1 低压水系统排水:

  打开所有低压水路手动球阀、水箱/罐、水泵、左右喷杆、水滤及管路上的各最低处排水球阀,排净低压水系统管路内及水箱内的残余水;

  1.2 洒水炮:

  洒水炮前端开关扭到开启状态,保证洒水炮内不积水、不封闭;

  1.3 气控水阀

  以上两动作完成后及时通过驾驶室内电控开关或气路阀组手动打开所有气控水阀,保证各管路内部通畅。

  2、隔膜泵水路

  水箱内余水排除后启动隔膜泵,分别运行对应的电磁阀,保持每一路通电后,隔膜泵运转不低于30秒,排出对应水路内的残余水量,同时,关闭水滤进水阀门,向水泵的进水口吹气,气源的要求如3.3所示,若隔膜泵无法启动,按3.2执行。

  3、高压水路

  3.1 高压水路排水如低压水路排水一致,打开所有放水球阀,如回流块球阀、卷管盘球阀、水滤球阀、高压水泵进水口球阀等;

  3.2高压水泵空运转

  1)、保证高压水路水滤进水球阀及水滤下方球阀处于开启状态;

  2)、保证高压水路卸荷阀处于开启状态,启动水泵前屏蔽各报警装置(拔出低水位报警插头,水滤进水球阀在关闭的情况下,使用金属物件接触球阀处的接近开关);

  3)、运行高压水泵5~8 S。

  3.3高压水路管路吹气排水

  1)、关闭水路过滤器的进水球阀;

  2)、接入气源:将气源压力调至4-5bar,若气源管路附在车架上或外接气源,把气源相同规格的气管接入水滤下方的球阀快插接头上,若水泵进水管路上有现成的气路,如16T大洗扫、纯电高压清洗车,打开气源球阀或连接快插接头,使气源直接进入水路系统,并关闭水滤下方的放污口球阀(若此车自带气源,为了保证充足的气量,在使用气源吹气时,先启动底盘发动机,保证空压机始终处于充气状态,若充气速度无法满足高压水泵一键排水连续使用气源时,请使用外接气源或使用手动操作对各高压水路进行排水);

  3)、手动打开中控水阀组中的一路高压水阀后,关闭卸荷水阀;

  4)、通气挤出水泵、水阀及管路内的残余水量;

  5)、按照上述方式,依次打开其他各路高压水阀,如后喷雾、自洁、左喷、右喷、主喷、前喷等功能联,通气挤出水泵、水阀及管路内残余水量;

  6)、卷管盘内通气排水时,请先插入喷枪,在通气前按下喷枪手柄开关,同时关闭与此路并联的后喷雾或自洁球阀;

  注意:若卷管盘与其它动作如后喷雾或自洁共用管路时,此联阀通气时间将加长,注意在通气排水时两动作之间的切换时间,保证各动作均能排空。

  7)、各路打开后排气时间不少于15 S,且各喷嘴内无水珠或水雾排出,为保证水完全排出,各路喷嘴排水动作重复一次。

  4、高压水路一键排水功能

  1)、若此车有高压水泵一键排水功能,可省去序号3.3中的3)、4)、5)、7)及序号3.2相关动作,按照一键排水操作步骤执行即可(所有球阀打开,余水排净);

  2)、找到操作屏冬季排水界面,进入冬季排水子页面,先按下水泵排水按扭待高压水泵停止运转后,再按下水阀排水按扭,对各动作依次排水,动作完成后再切掉电源(卷管盘及喷枪一定要提前连接并保持开启状态)。

  注意:卷管盘及喷枪务必进行吹气排水,防止内有积水,造成胶管或管件的损坏;

  5、排水完成

  1)、余水排放完成后,使各球阀处于半开关状态,手柄与管路夹角保持45度,保证球阀内部不存在密封的积水。

  2)、再次使用车辆时,在启动高压水泵前,应确保水泵内未结冰,避免皮带或水泵不必要的故障,首次加水后,应排出高压水泵吸水管路中的空气,避免气蚀损坏水泵柱塞与密封。

  注意:1)排水时先将水阀及管路内水排出,再启动水泵排出水泵内残余水。

  2)高压水泵运行时间不可超过8S,否则会损坏水泵。

  3)传统车型的水阀打开、水泵运行受清水箱缺水报警信号限制,请在排水操作时,先拔下清水箱水位开关接插件切断报警信号,但请务必注意在排水完成后,恢复水位开关接插件的连接。

  4)若气源无法满足整个排气动作的需求时,中间可暂停,待气源充足后再执行。

  5)具体车型的详细排水方式咨询我司售后或参见所对应车型的《冬季排水方案》。

分享到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