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服务支持 维修保养 内容详情

水箱散热不良咋办?这些小技巧值得你收藏!

2019-02-26

  环卫车辆在工作时,如果遇到发动机高温、拉缸、爆燃、动力下降等故障,其原因就是散热系统工作不良所导致的。

  而散热系统工作不良其实就是散热水箱出现故障了,环卫司机们可千万别小看这个故障,它不仅直接关系着发动机的使用,还有可能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从而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在操作环卫车的过程中,车辆水箱的日常清理和维护尤为重要,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正确保养环卫车发动机散热水箱,以及解决常见水箱散热故障的方法,快快学起来吧。

  1.散热片变形不通风

  环卫车发动机散热器上的散热片卷曲,或者中间有杂质堵塞导致散热不好,引起发动机高温。一般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直接用高压水枪冲洗了散热水箱,冲倒散热片或者平时的清洗不足,从而导致散热水箱的散热片中间堵塞。

  解决方法:

  如果是小范围的卷曲,可以用螺丝刀扶正散热片。如果范围过大,可以将卷曲(或堵塞)的散热片拆掉,但是拆除的范围不能太大。平时用水枪清洗散热器的时候,调为雾状喷射水,配合中性的清洗剂对散热水箱进行清洁。维修车辆时,注意管线的布置,尽量避免不要和水箱发生接触。不可以避免的要加以固定,以防磨损散热水箱。

  2.水箱脏,冷却液流通不畅

  环卫车散热水箱用的时间太久,再加上平时的维护不及时,水箱内部会变得很脏,平时清洁的时候一定要选用正规厂家的水箱清洗剂。

  另外,发动机里最好选用防冻冷却液作为散热介质。

  3.水箱支架松旷,水箱经常开裂

  环卫车的工作环境一般比较恶劣,发动机散热水箱的支架如果平时不检查,很容易出现松旷的现象。而水箱的松旷很可能引起它的磨损和破裂,所以驾驶员们平时要多注意散热水箱各个部件之间的固定螺栓有无松动情况。

  环卫垃圾车发动机水箱用的时间过长,由于腐蚀等原因可能会出现漏或者堵塞的情况,如果水箱到了不可修复时,就必须尽快更换新的水箱,免得因为高温引起发动机故障!

分享到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