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服务支持 维修保养 内容详情

YTZ5080TCA50D6餐厨垃圾车操作注意事项

2021-06-23

  一、底盘操作

  1.驾驶技巧

  (1)档位:

  空挡(中间位置),前进挡(1-6),倒车挡(R)。

  ► 当换档时,一定要先彻底踏下离合器踏板后,才可进行换档。在从前进档换成倒车档,或从倒车档换成前进档时,一定要使车辆完全停住再进行操作。

  ► 当换档杆拨到“R”(倒车)时,倒车灯点亮,同时倒车蜂鸣器也发警报声。

  (2)发动机起动

  1. 发动机起动前,应确保仪表台上带有 图案的电源总开关处于开启状态,行车过程中严禁关闭此开关。

  2. 把点火开关转到“ON”的位置,并检查各报警指示灯是否正常点亮。

  3. 确认变速器操纵杆处于空档位置,离合器踏板踏到底,起动发动机。

  4. 在发动机起动后,立即将钥匙松开,并放松加速踏板,使发动机怠速运行,务必在15秒内观察机油压力情况。

  5. 当起动冷的发动机时,缓慢地增加发动机转速(转/分)。在带负荷工作前,怠速运转发动机3~5分钟。

  (3)车辆起步

  1. 踩下离合器踏板,选择1档;

  2. 保持脚刹,松开手刹;

  3. 左右转动方向盘,确认转向顺畅;

  4. 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松开脚刹,轻踩油门起步。

 

注意

▶ 仪表上电后会进行自检,在自检完成前或有报警信息的情况下请勿起步。

▶ 动力源一旦起动起来,应立即松开点火钥匙。

▶ 打火不成功要等待1~2分钟后重新起动。

▶ 不要使用1档之外的档位起步。

▶ 新车初次使用及长时间停车之后使用,需排除供油系统内的空气。

▶ 车辆起步前,请注意查看车辆四周,是否有小孩在玩耍或障碍物,避免在行驶中由于视野盲区造成意外事故。

 

  (4)辆行驶:

  ► 行进中车速要平稳,避免猛加速;转弯前降速,控制好和其它车辆的车距,遵守交通规则。

  ► 行车时注意观察限高、限宽等标志和警示,确认驾驶车辆是否符合通过条件。若符合,通过时注意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安全通过。

  ► 驾驶时要避免通过路沿石边沿或其他带有锋利边缘的障碍物,可能会导致轮胎胎体内部受损,这些损伤在表面是不可见的。

 

危险

► 驾驶时不要将发动机开关切换至“LOCK”位置。

► 用户不得对已设定好的限速功能进行修改。私自修改会造成车辆限速功能无法正常工作,而且会造成车辆不符合法规要求,甚至可能发生危险!

 

  (5)车辆减速

  从踩下制动踏板到最不利的制动气室响应时间为:0.60s。

  ► 制动时提前预判,留足反应时间;通过制动时,禁止一松一踩式的 “点刹 ”;紧急制动情况下,迅速踩下制动踏板,以保证行人与车辆安全。

  ► 行驶中或下坡道时,为降低车辆行使速度,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利用行车制动,充分使用辅助制动。

  如:低档行驶等;

  (6)车辆驻车

  1. 均匀踏下制动踏板,使车辆平稳的停下;

  2. 拉好手刹;

  3. 切换到空档,回正方向盘;

  4. 关闭钥匙开关,检查仪表是否显示有故障信息,检查电池电量;

  5. 关闭整车用电器及仪表台总电源开关;

  6. 关闭24V电源手柄开关;

  7. 锁好门窗。

  二、DPF再生操作步骤:

  PF灯常亮,提示驾驶员需停车进行驻车再生;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驾驶员应尽快将车辆停在周围无安全隐患的空旷场所,按照要求完成DPF再生工作。

  1、再生操作时,需确保车辆状态满足以下要求。

  ①车速为0

  ②油门、刹车、离合器踏板没有踩下

  ③档位处于空档状态

  ④整车手刹已拉紧

  ⑤启动发动机,维持怠速

  ⑥水温达到45℃以上

  ⑦再生禁止开关未按下

  ⑧无DPF及发动机相关故障

  2、按动再生开关按键开启档超过1s,发动机自动进入再生状态,期间发动机转速会有阶段性的变化,此属正常现象。再生大约持续在20分钟到40分钟,切勿人为干涉再生过程,防止对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完成后转速恢复至怠速,DPF灯自动熄灭,再生结束,驾驶员可正常操作车辆。除非发生危害车辆或人员安全的特殊情况,按动再生开关按键开启档超过3s,退出驻车再生。

分享到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